跑~跑~跑
向前跑
拉著行李努力跑
誰叫我們吃太飽


八戶 我們來了!



一出車站 Y中已經在等我們
為了要趕車到本八戶去
我們飛奔離開車站去住的地方放置行李
這時 寶玲 居然還在飯店的大廳
還一臉茫然
一問之下 原來 她發呆發過頭睡著了
一票人丟了行李再跑回車站
偶的天 今天才第二天就上演車站奔跑記
我的"咖"~有種腳上N條線的感覺

本八戶 是個小小站
放眼望去 小小的平房 感覺就是純樸
沒有城巿的喧囂 與盛崗不太一樣
看著站前小小的一條馬路
心裡免不了又是OS
這麼小的路 山車,不會。。。粉小吧!
在Y中與小葉討論ING時
遠方傳來鼓聲
有了第一天的經驗,鼓聲到隊伍也差不多快到了吧!




但出現的陣仗 令我傻眼
路有多大 山車就多大


山車上的顏色 繽紛壯麗 表情動作 栩栩如生
山車算半自動的吧!前方有人拉著
這讓我想到之前在台南關廟燒王船的情景
大伙拉著粗繩 拉動著山車 王船
共同的努力 才能移動
每個轉彎 指揮的人 一一指導著
此時看到的是同心協力
擁護著他們最驕傲的作品



台車前方精神抖擻的小朋友
台車上皆是有主題的場景 人物 故事


牛魔王 火焰山  這個知道唐三藏西方取經的應該都不陌生



當然有了牛魔王  鐵扇公主也少不了
夫唱婦隨(這對夫妻好像不是這麼好惹的咧)



這個故事的由來就......



豐收吉祥



 肩上扛著鉞(一種斧頭)、騎著棕色的大熊、胸前圍著一件赤紅色的前掛,並且擁有巨大怪力的童子。
就是金太郎きんたろう啦~





什麼故事....



8/1-8/3八戶三社大祭是日本境內最為著名的花車祭典,在這三日間分別於神明宮 OGAMI神社 新羅神社
三處舉行大型的花車遊行喔!


很嚇人的~



日本神話故事






這個讓我想到 神鬼奇航中的大海怪~~



高達數層樓高的台車
讓人抬頭   目光無法一次入目 每個細節都要慢慢觀察



我對上面那個字一直很好奇 始終問不到答案
(因為問日本人..出現的還是日文 我還是不懂啊)




其實還有許多日本 中國的民間故事
還有看到三國誌 三國演義 只是讓我很詫異
中國與日本文化 如此的相同 卻也可以如此相異



參加祭典的小朋友 乖乖聽著上面交待的事項

在高樓外出現的超高花車
強烈的現代與文化的對比
卻沒有衝突
異於城巿般的高樓 與無所謂橫列在半空中的電線
交織出來的一個地區
隱藏著耐人尋味的故事
來自中國
還是源於日本
都是在這塊原本相臨的版圖上
我說 故事的原由很中國
也許 當日本人在看我們的廟會時
也會說 很日本
因為民族的不同
但歷史的曾經 我們是曾在一起的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