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0.08
秋,恆春半島的落山風早已吹起
久不見的陽光跟著風 在海上嬉戲

 其實忘了怎知道阿塱壹這個名字,古道的消逝是讓我很想參加的原因,畢竟在這個已經開發過度的土地上在扣除掉地形因素後,能沿著海岸線走著,是多大的幸福啊!這是我的初衷,坦白說古道背後所代表的意義,我卻沒有太多的了解,直到老師的說明後,原來背後,古道的存在與否背負著這麼大的影響。

然而這趟旅程,心中一直是忐忑不安的,古道中高繞的部份一直讓我猶豫不決,即便是允諾報名參加後,但報名了繳費了,即來之則安之吧!揮別台北那陰陰雨雨的天氣,高鐵飛速的帶我們甩開烏雲,到高雄時,外套可以直接丟進行李箱了,只是屏東的落山風讓途中下車看海景的我們差點站不住腳,頭髮跟草一樣被吹到已亂無章法,雲也被吹散了。
 


後灣-相信很多人來到屏東都只知道墾丁VS海生館AND國家公園,其實後灣就在海生館附近的一個村落,來到黑貓組的民宿-安佳春,桌上滿滿的菜餚,都是當地特色,村裏阿嬤的炊粿、只有南部才吃的到的菜豆乾排骨湯(黑貓姐說菜豆是當地種的喔~)、海味十足的清炒鹿角菜、當地的魚(那魚..我還真不知叫什麼名字)、現做現炸甜不辣、古早味燉肉及咖哩還有那叫不出名字的青菜當下真的覺得有回到鄉下時,每次阿嬤煮到廚房冰箱都沒菜了才甘願出廚房的情景,幸福到快破表時,再來一杯黑貓姐準備的冰紅茶,真的都快忘了自己身在何處,很想放空下去呢!
 

民宿是從黑貓姐的爸爸就開始經營,從公路經過,不太會發覺到民宿的存在,藏身在綠色山林中,環保綠能不破壞,是他們共同的信念




課桌椅當梳粧台


就算牆面已開始剝落,古厝仍是自己安身立命的家


台26旁的..(是自行車道還是人行道...)


遠方是海生館(怎這麼。。。。像鐵皮屋)


其實這次我最興奮的是在路上好多的含羞草,且才知道原來含羞草有。。花咧!


海水的碧綠


是海風還是落山風已經搞不清楚


釣魚是需要有耐心及時間,但在碧藍的海天之下,時間的快慢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台灣欒樹-原來台灣很多地方的行道樹是這個,一棵樹上又紅又黃又綠的就只有他啦


這個就是破壞很多"好樹"的壞植物-銀合歡


後灣的沙灘上都有美麗的貝殼,但請不要撿走,撿走了寄居蟹就沒有家可換了!


很喜歡陽光照在海面上波光粼粼的樣子


後灣有很豐富的生態,特別是陸蟹(唉...這隻已升天...> <)


應該是村子裏唯一的一家挫冰吧!特別的古早糖水



當地人沒有零工可做時,就採鹿角菜(海菜)



吃著冰,看著夕陽

吼~有讓我懷念起蘭嶼...




小狗都玩瘋了


這裏的每一草一木,都是這麼簡單悠閒,時間在這裏不過就是個名詞

看著海,會不自覺得放鬆,看著大海從一早的湛藍到碧綠,到最後日落染紅了大海
沒有墾丁大街的七彩霓虹燈,卻有水彩盒上沒有的色調
沒有五花八門的攤販叫賣聲,但卻有萬種生物在此刻活動著
就像今晚,沒有滿天星斗,我們卻有一輪明月
雖然沒有看到陸蟹,但你應該也很難看到"生命力"這麼強的寄居蟹
PS他住的是真的貝殼,而不是大家亂丟的塑膠或垃圾


後灣很靜,靜到在月光下走路,只有自己的心跳聲跟著月光的節奏吧!
時光。緩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