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戈待旦---抽到金馬特獎的男生對這四個字不陌生吧!
身邊曾在這裏當兵的人都很納悶我們怎會想來這個軍事戰地呢?!


 當飛機的螺旋槳轉動時,如果小叮噹的竹蜻蜓帶著我們前往曾是神祕的軍事戰地

其實我光看到這飛機我心就涼了一半,因為沒搭過此款,這真的是頭一回

在一個小時後,在上空我想我是看到了北竿的機場,然後我們目的地是南竿,南竿機場較北竿不同的是他是"目視機場"故會有雲幕與能見度的問題嘍!

今天的天氣算涼爽摸的,下飛機後沒有我想像中很熱很熱很熱的狀況,但別被騙了,這裏的太陽很曬。

機場裏很多阿兵哥坐在椅子上,原本不知他們為何每個人都在那發呆,後來一聽到櫃台喊 "後補"的民眾,大家突然動了起來,因為機位的一位難求,讓想返家的軍人們只能在此等待著。
我們等待同行的旅伴到齊後,先去填飽肚子先。。。衝去依嬤老店


古老的木造與石砌屋


就地取材所蓋出的一磚一瓦,為當地人抵抗夏日的酷熱與冬季的寒風
坐在屋內可以想見的到,從前屋內的三五好友,在幾杯小酒後
微醺的氣氛不僅只是酒香,還有這裏慢慢不著痕跡所流露出的人情味

一面石砌的牆,攀爬像毫無目地的綠葉
在這個好像很近,卻又陌生的地方
文化好像沒什麼不同,卻聽不懂我熟悉的閩南話
衝突卻又合諧
在馬祖
在戰地
這樣的感覺是寧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