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橫渡淡水河,時空已置換到2010,物換星移後,再次來到這裏的人有沒有一點點相似的。
淡水 從上次與上上次在放假時來過擠過後,就不太敢再來,因為人真的好多好多,還曾買了船票要到八里,但看那等船的人龍,都不知從何排起,就又去排了次隊把票退了;八里最後一次的印象應該是跟著爸爸曾到過的地方吧!
可是我想不起來,沒有捷運沒有汽車的我們家,一家人怎到淡水或是怎到八里,這一段的記憶跟著爸爸也一起隱藏了起來。
沒有像沙丁魚罐裏的魚兒們擠到動彈不得的淡水,似乎容易親近多了,阿尼問要不要去八里,我看了看對岸,好~~
看了往八里的船隻,回想起以前濃濃的柴油味,河水似乎很容易上了船板,木頭的支柱好像吸滿了魚腥味,有時船上也是好多人,有種我也是偷渡客的感覺,但一切都不一樣了,塑膠的船倉整排座椅安全衣,是心安了不少,可也少了些原本來來往往的漂泊味!

到八里,到底誰是左岸誰是右岸我還是不知道,就...對岸吧!
碼頭旁正退潮中,沙灘已爬滿一隻隻的螃蟹


他們的活動時間,看是要尋偶搬家打架覓食。。。。。或曬太陽

也有些人在沙洲上挖寶中,我是很想去問但好遠且那沙洲不知道會不會.....沈下去> <


沿著自行車道走著,一邊是海(淡水河口)一邊是城鎮,鳥兒也是在慢慢散步著

泊車點嗎?

風帆碼頭,感覺似乎是沒有在運作了,旁邊還是停有船隻,但像是漁船
想像著風帆在海上自在的樣子

水筆仔與船共同停靠的點

夕陽西下,漁船早已停歇

白鷺絲也等不到魚獲,看樣子要自己去找了

太陽像鹹蛋黃(還是鴨蛋的喔)實際看時真的是紅到油亮啊..一直拍不出我看到的樣子> <


我們走到這時,太陽已下山,在四週只有工廠的地方,我們決定往回走,只是我們到底走了多遠
不會回碼頭時已沒船了吧!想叫小黃,連機車都沒看到,所以更別說是小黃了....
好在有公車站牌,而公車正好娙過,搭回了碼頭,只是十三行我們還是無法走到,我覺得我們走很久了咧!還是因為我邊拍邊走...?


淡水過來的...

一票人來,應該這時來是要吃飯吧!


沒有遊客時,碼頭的沉靜就又出現



回到淡水,岸邊的燈映在水上
絲綢般的時光絲,織起我曾到過的淡水圖像

其實映出了什麼,心裏很清楚,只是那感覺,像沒有出口,還是一直躲起來或著不想去想起來.....

不知道是因為不用上班心情很好,還是因為出來走走後心情平靜些!
十三行..到底是怎樣?!只好等下次再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