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寫的記憶,走過的痕跡,不會隨著雲變、山移、水逝,因為都停留在那一年的"時光"裏

 


回到花蓮巿區,扁食似乎是來到花蓮必吃的小吃,客滿的狀況從來沒改變過,扁食堆滿了整櫃,以前我不懂為什麼扁食有名,但其實說穿了就是二個字"簡單",湯裏就是扁食、芹菜、些許的油蔥,在肚子餓時,喝下一碗的熱湯,就是幸福與滿足。

下午來到巿區的一家二手書店,這是先前在網路上無意中逛到,覺得這家二手書店的自由,讓我逼著JILL排入行程中


店裏有二手書、CD很多需要你去花時間挖寶的地方,如果你有足夠的時間,可以找個角落,來杯咖啡,把書看完或享受一張最愛的音樂CD。


喝咖啡可以不聊是非,可以在一杯咖啡的時間裏發現在小巷弄中純樸的一面

或著坐在吧檯跟著老闆娘聊聊

光陰的故事,看著光的線條一分一秒的變著

黑白照片的年代,色彩是奢侈的
但在這繽紛色彩的年代,黑白的感動,只需那一秒鐘


其實,我剛拍完黑色的照片,在幫大家拍照時,忘了改回設定,卻無意中留下這一張"老王同學會"

再回頭看看彩色這張,似乎少了什麼

因為是團体活動,也許要大家待在這裏半天一天的,不太容易,下午離開這裏往另一個因廣告成名的地方,雲山水。


這裏有一部份是公有地,一部份是私人土地,原先私人土地的主人很願意跟大家分享這美景,但大家的不愛惜,讓主人只好拉起界線,不再開放。
但這裏的另一邊仍可自由步行,只是記得別私闖民宅喔!!


這裏的草地大樹都很有異國風

看到草地,大家會想到什麼??
我們做了下面的事(請詳照片)


就當我們還青春吧!

坐在樹下發呆休息應該是不錯的。。

私有地的部份


棕櫚樹映在車窗上,夏天天空應該會更藍吧!


因為晚上要吃火鍋,所以還要著去巿場買東西,告別了雲山水,我們先來到這個地方,讓JILL那台車跟我們這台車笑翻了的一個地方!
在往雲山水的路上,Jason、李察"、小王和我聊到冰,Jason就說到在壽豐鄉有一家很好吃的冰店,他哥之前帶他來吃的,但有點忘了地方,所以想問問JILL知不知道?且到時看會不會順便經過讓大家品嘗一下,他就CALL JILL小姐嘍!
"JILL姐姐,我們想要去吃這裏很有名的甘蔗冰。。"因為Jason在開車所以手機開擴音,讓大家溝通方便些吧!
"好啊!叫什麼冰?肯特冰?"JILL從電話那頭傳來這樣的句子
我會說"句子"是因為Jason自頭至尾沒提到肯特這二個字
所以我們這一車笑翻了,開始有人說是"甘蔗冰"不是肯特冰。。。。
但真不知JILL小姐,那來的堅持
"好我先去查再跟你們說..."
這,大家心裏應該開始OS了吧!肯特冰你查的到才有鬼咧
Jason決定打回家問他哥,但怎沒人接咧~~
此時JILL打來了
"Jason,沒有肯特冰耶?!怎麼寫啊?有人說這裏有名的是阿媽的三色冰。。。。"
此時我們整車笑瘋了~
肯特冰你當然查不到,三色冰又是那裏生出來的東西啊!

"JILL我來去問我哥好了,你不用問了。。"Jason為了停止這段神奇的對話,決定再打一次電話回家。
終於讓我們問到,就在壽豐火車站附近,所以又Call了JILL
"JILL,那家店就在壽豐火車站附近。。"
"在舊火車站附近喔!""阿雄他說在舊的火車站附近耶!" "我不知道這裏什麼舊的火車站"
那台車傳來的對話,讓我們整車再次傻了眼
我們一再跟JILL強調,是在火車站附近,她回說對啊你說在舊火車站附近,old ,O-L-D
笑到肚子痛~
後來Jason請他們跟我們的車,不然解釋到天荒地老,應該只是浪費電而已
在千辛萬苦後,我們來到這家店

但運氣十分好的我們,遇到老闆娘冬天不賣冰,三月後才開始賣喔,現在只有冰棒~
不過我想我們應該也笑飽了,再也吃不下太"冷"的東西吧!

往巿場前去,採買晚上的食物嘍!

 


後記:JILL車上在詢問"肯特冰"的狀況
JILL打了電話給她宅男朋友
"A 幫我查一下花蓮很有名的"肯特冰"地址"
"肯特冰?怎寫"
"ㄜ.應該是肯不肯的肯,特別的特吧"
"OK~~~~""沒有耶?""但有阿媽的三色冰"
"喔~那我問一下喔!"

遭到Jason說不是後,JILL問另一個救兵
"B幫我查一下花蓮很有名的"肯特冰"
"怎寫"
"...啃東西的啃.....~"
在吃飯時聽到以上的對話,沒噴飯只因為我們吃火鍋,湯太燙做不到。。。
Jill 後來補了一句,但車上(他們同車的人)叫大智(隻)的說
"有啊這家店很有名,我有聽過。。。。"

只能說  陰錯陽差  跟   莫明奇妙
笑的太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