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在月色中出發,不是半夜,只是在黎明


我忘了為什麼當時JILL組了這一團花蓮行,很少在這個季節來到花蓮,且還跟這麼一大票的人出來,已經習慣小貓二三隻出門的我,深怕自己融不進人群中,但即來之,又何需擔心呢!

小王跟阿白一夜好眠,我們在月色中出發,離開家裏走在巷口時,無意間的回頭,月亮-就這麼大的掛在天際,感覺很近很近,用小DC試拍了數張,發抖的手讓月亮應該也暈到想吐了吧!只好刪掉照片,把這景記在心裏就好!

這次坐Jason 的車,我想阿雄(JILL的男友)應該很怕我在蘇花公路上突然叫他停車,讓我下去跟兔子先生報到吧!),不過說真的,上次去桃園仙谷會暈車,我自己也很意外,從我開始四處鬼混趴趴走後,跟著攝影團到處走跳後,就不再暈車過,而這次這一票人千叮嚀萬交待要我吃暈車藥,讓我又開始擔心這一路上路況,但我怎記得蘇花公路還好呢?!最後我沒吞半顆藥,因為窗外景色美到我連睡都沒睡,蘭陽平原上的嵐,東岸的太平洋,浪花畫出的海岸線,陽光投射在海平面上,怎麼睡的著咧-->小王此時已睡翻。


進太魯閣前,在加油站對街的教堂

這次安排的是太魯閣裏的砂卡礑步道,在太魯閣中有許多景點,如白揚步道、布洛灣、九曲洞。。等,在N年前曾來過一次,但那時步道沒有辦法走完,但沿路的水色山景,我一直都還記得。


橋上有一百隻石獅子,每隻表情都不一樣,動作也都很可愛



小王說他的髮型像埃及豔后


笑翻獅


這個動作很像小白在伸懶腰的樣子

來玩球吧!

步道沿著沙卡礑溪往上,原本這步道是叫神祕谷,修復後改為砂卡礑步道,入口處是沙卡礑溪與立霧溪交會處,上次來時河谷有很多溯溪的人,但這個季節是枯水期吧!水沒上次多,很喜歡上次來時,看到溯溪的人在河谷找個樹蔭下的石頭,就依著休息,也有人就平躺在水上的大石曬著太陽,吹著微風,真想加入他們的行列。

這次走在最前頭,山谷迂迴把聲音一段一段的隔開,走在最前面的最棒的是寧靜,可以聽著風吹過樹越過石透過川
透著光的蘆葦,這應是秋天的景色,但山谷裏依舊可以看到

以前的人居然可以在這樣的堅硬的山壁中開出這一條路



回過頭,就看到光透過葉子,一片綠意,過了小徑,又會有什麼景色?


因為水中的微酸溶解了大理石中的碳酸鈣,造成了這碧綠的水,細緻的河床,冰雪白的大石(害我過曝)


 另一邊的綠樹倒影在水面上,大自然的油畫作品喔!

不知道為什麼我看到這個石頭,想到了蚌,其他的大理石都是他產的珍珠> <

可愛的小妹妹在山上陪著阿媽

山上的現採翠綠山蘇,讓我忍不住買了一包

這次因為時間,仍然沒走完全程4。5公里,我們大概只走到了攔沙霸,再上去是三間屋,再往上溯溪是會到大同、大禮,往回走光線已開始照射在不同的地方,原先走過的景致,開始有了變化。



紅色的橋,在山谷中特外顯眼

走回橋上看著這些獅子,讓人又忍不住又開始拍

不知他手裏握了什麼


他很像在問橋另一邊的獅子,"你那邊景色好嗎?!"

在多年風雨後,這裏還算沒被破壞的太嚴重,每次重遊舊地,就怕的是美麗的風景不在,不管是人為還是自然力量,花蓮為什麼還能這麼美,也許真的是因為沒有太過度的開發,太多的人力介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