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我們運氣這麼的好抽到排雲山莊2晚,其實在出發前,我並不知道這2晚在許多登山人的眼中是有多麼的幸運,是一路上的山友們在趕路之餘閒聊後總投以羨慕的眼神,我才懂得這份幸運的可貴!!也因此才有這次的旅行。

在東埔過了一晚後,應該算有適應了海拔高度的問題,感覺得沒有太大的不適,等背起那比平時相機包還重的大包包後,也沒心思想到底現在自己有沒有高山症的問題。還好有同行友人協助我這個菜鳥調整背包跟登山杖的長度,先前雖然有在網路上看了,但一知半解也不知道如何下手,在調整後果真好很多呢!再來就是在警察局等到接駁車往登山口出發去。。。。
在來的路程,完全沒做功課,沿途景色很美,前半段還有體力拍,當時拍時還在心中os沒帶單眼(2kg)來真是不對,想起史丹利說的"背上去後悔幾天,沒背上去後悔一輩子......",坦白說看到這句話時真有衝動要把相機塞進大包包裏,不過當我走到後半段時,心中的os是好在沒聽史丹的~~~高海拔+重裝(可能對其他人是算輕啦~)真是要人命啊.....


往排雲的路上一路會有八十几座(有人說82 但我記得有我看到86...)的便橋,這跟當兵的數饅頭沒什麼二樣,每過一個號碼,表示離排雲越近了。

在山徑上走著,風微吹,風在山裏的聲音跟海風不同,海風有浪伴著,山裏的風有樹有嵐還有偶爾飛來的作客的鳥陪著。雖然在山中,但遠方的山頭看似很近,卻也是要翻過不知幾個山才會到。不同在MT.COOK看山,覺得好近似乎伸手就能摸到的一片綠。
轉了几個彎過了多座橋,上下間我們離塵囂遠了
很喜歡這個位置,松伴著岩,此時伴著心跳聲的是風穿過樹的聲音

接下來的路,心跳加有點來不及的呼吸,讓我忘了再看看四週

心中的OS。。應該跟這樹形很像。。。 糾結啊!


之後一直盯著便橋的號碼,然後在某個位置,我終於看到在山中那一棟房子,心想看到了就是快到了,誰知下個轉彎後就沒看到了,一直到有個指示牌寫"排雲山莊到了"才看到那棟房子的出現,只是還沒看到大門,眼下又是一個上坡,騙人騙人.......我想丟包了啦~(一路一直OS啊係告鴨麥。。。。)


在拼上最後一段路後.看到房子....山莊前的一排椅子(此時像看到救星)要放下背包時,同伴說。。。。先不能放,要來張照片= ="

我。。。終於到了!!


山,很近 在眼前
山,很遠 在天邊

很近時,心想離的很遠,因為害怕,害怕身為人類的自己被令人敬畏的大地包圍著,但看著他的美,卻無法真心遠離。
很遠時,心想靠近,但在天邊的他,美的讓人停下來就這麼凝望著,聽著,其實心這時是跟著他一起跳動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