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森 每次聽到最有名的就是蘋果
睡魔祭 巨燈 東北最大的祭典 燈有多大?
踏出車站的第一印象是這個產蘋果的地方,看起來一點也不農業。
大大的街道,所謂的萬人,消失了嗎!?


從奧入賴趕上車班後,上了車讓心情恢復一下,本來擔心會在森林裏過夜的我,放下了顆大石頭,等著到青森,只是走了一天,睡魔找上了我,在一棵棵大樹閃過眼前後慢慢的我睡著了。再醒來已是來到這個城巿-青森。

其實東北的城巿對我來說都是陌生,青森是在菜巿場聽過,因為"青森蘋果",所以我以為我會看到的是一望無際的農地VS蘋果樹,但我看到的是大大的街道、一排商店街,果真先入為主的觀念會害死人,以為不大的城巿,我們走了整晚,沒有重覆到一條街,祭典就在大街上,朝著祭典聲,我們跟著人群走

又是一個街有多大燈就有多大的例子
只是以為這麼大的燈就沿著街行走如此而已嗎?!
下面那些抬著的人只是來湊熱鬧嗎?!
錯錯錯~

燈的四週沒有車頭.沒有馬車沒人拉,下面就只有輪子,且還是360度轉的輪子呢!
抬燈的人會拉著燈衝、轉、迴、晃 一切靠人力



大街就是舞台伸展台 轉個360度再回轉360度衝向二邊觀眾
鼓聲、觀呼聲、吶喊聲,彷彿巨燈睡魔與人們在對抗著


每個燈都像大型藝術品,一張張紙一筆一刀雕畫出來
讓他們在舞動時眼神如影隨行的跟著你
有時他們定住時的神情還真的會震攝住你喔!


當然,傳統之餘,總有新鮮創意的出現!
我想維持傳統外,接受創新,是這些祭典每年還能持續不斷的另一個原因

別扁我。。> <


每個燈從各個角度看,都有不同的感覺


大鼓陣

金魚~~

跳人為睡魔開路,身上掛著銅鈴,綁著紅色黃色的布條
這裏的浴衣,色彩豐富,造型年輕化許多

偶爾還有這種很"特別"的人物出現逗弄二邊觀眾

真的都是人力

好大的一面鼓,要打一整晚耶!(手有開始酸的FU~)




轉動時真的像在飛

雖然很多故事是我們不太清楚的文化

可是不管男女老少,就一路跟著遊行沒人喊累

雖然祭典結束後,這些燈會運到河川放燈、焚毀
但是 青森的精神 始終不變


小燈展示用
連這樣小的展示燈一樣不馬虎!

五顏六色的巨燈,加上萬人的熱情,我忘了到底走了多遠,是不是看完了所有遊行的隊伍
一直拍著,努力喬著各樣的角度,但當他們在路口努力旋轉舞動巨燈時,我總會看的入神
佩服這群人,我忘了快門忘了腳酸,忘了我是在日本,忘記我聽不懂日文,跟著大家High
一直到遠離主街道後,彷彿回到現實,睡魔只存在另一個時空,街道是他的入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