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班上有14個人(那天少了二位)
12個阿拉伯學生 + 1個大陸學生+ 1個台灣學生


邊走邊晃的來到學校,教室還沒半個人,Erina是日本大三要升大四的女生,只會在學校待一週,也因為她跟我是班上唯一的女生,所以特別聊的來,原來她是念謢理幼保的,一週後她就要去另一個地方實習。


重回學生時代,第一件事就是自我介紹,放眼望去,班上同學應該是年計都比我小很多,但讓我頭痛的是阿拉伯同學的名字,名字又長~~又很像,所以微笑帶過~反正日子久了我應該叫的出來名字。
 
左邊的是Malik 中間是宣鴻
Malik算是一個很用功的小朋友,是認識該國的學生中非常認真的小孩,也因為他,他帶我認識了另外來自台灣的學生Amanda 與Allen。

學校裏來自台灣的學生不多,且因為上課時間不太一樣,所以只有在早上SDL課時有可能會遇到,再不就是走廊上很突然的遇到。當然語言學校希望各國學生在這裏能及盡所能的用英文溝通,其實大部份的時間我們會,因為很多同學在一起時,如果只說著二個人懂的語言時,會有些失禮,大部份大家還是會用英文交談,即便英文再差,大家還是可以很開心的溝通啦~

只是,真的在異鄉聽到中文,會不自覺的中文也脫口而出,然後被路過的老師聽到,"English only ,please."這句話就會飄到你身邊啦!

這個班的同學大部份都是要留在這裏念大學的,為了論文,所以寫作跟閱讀對他們來說是很重要的,第一天第一堂課,老師就要大家寫東西,不論是日記、故事、anything 都可以,我只能說很久沒寫東西,且還要用英文寫(跟很多英文單字不熟),這是件難事!

First week就在摸索中渡過,每天晚上看不同的影集,晚上10點睡覺==>在台灣都沒這麼乖H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