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常做的事就是站在窗邊看著天空,在這裏即便天黑了,遠方的天空還有可能是亮著
因為那裏是 南極。



Homestay 我很幸運,一個人用一間浴室,房間在二樓,旁邊是另一間客房與John的辦公室,房間有一面窗,白天我就喜歡推開窗,任光線投射到房間內,晚上還可以看星星。

從動物園離開後回到巿區,吃了日本同學介紹的便宜又大碗的生魚片丼(NZ10),看著外面天色還亮大家跑來星巴克坐坐,討論4月復活節的假期要如何安排。這裏的星巴克Latte (SIZE Tall)要NZ4.5可是他只有放一杯的ESPRESSO 然後加了滿滿的牛奶,應該改名叫咖啡牛奶才是> <。

看著窗外天還是很亮,但有夕陽的色溫出來了,發現店員都在收東西了,看了手錶才知道已經七點了,大家才散會回家,回到家時外面的天是深亮藍,太陽還不想下山的感覺,Jackie問我天空的雲多嗎?我說沒有天空很乾淨呢!跟他們在客廳看著電視,這几天跟著他們看CSI、Number、Bones....以我的程度用聽的大概只能聽出一二成就很偷笑了!這裏的電視節目沒有字幕,但John 跟Jackie都會停下來跟我說一些他們聽了覺得我可能不懂的意思,特別是每次傍晚五六點時的英國節目Classic Millionaire 他是錄下來的,所以每個問題都會停下來問我我的答案是什麼?不懂的他也會教我怎麼猜,所以其實我很喜歡跟他們一起看電視。

Jackie突然拉開窗簾,看了一下外面後把John跟我都叫了出去,一看天空滿天星斗,這是來到這裏,第一次看到這麼多星星,且就在院子裏,John告訴我南十字星的位置,而我認出了我唯一會認的出來的Orion 感覺星空好近好近,Mars的紅好清楚,他還跟我說了另一顆藍色的星星,可是我沒能聽懂,而月亮今天好圓,別人說外國的月亮比較大,是嗎?是因為想念家鄉的關係吧!

我本來想問大小麥哲倫星團,但我忘了他的英文,只能做罷,而Jackie突然說她看到流星了.....我怎沒看到咧~~~還有小十字,我興奮到完全忘了我答應Kathy要拍回南十字星這件事,還星軌咧?!完完全全忘了!!

簡約的客廳


我門外的裝飾

廚房啦~

這几天都在習慣一些事,過馬路要先看左邊再看右邊,再著坐巴士十分準時,但有站牌沒站名,所以要下車要算好看好認好,不然下錯站就是多走一點路,同學說他們第一個星期搭公車每天都下錯站,因為每家的屋頂顏色像、花園像、公園像、路口像,我住的地方有二班公車可以到,但是完全不同路線,所以要特別記每個下站地方的特點,但我運氣很好還沒下錯過,因為我有問公車司機先生啦!路在嘴上咩!在CHCH公車司機人都還不錯有耐心態度佳,所以下車時不論你從前門下車還是後門下車,都會跟司機說Thanks、Thank you或"TA"==這個字也是Chris上課教的NZ用語(其實是紐澳人很懶講話都會省~)
我問過John他說這還滿常用的呢!

還有這裏的幣別,買東西還是習慣算回台幣後才能思考這能不能買,會不會太貴?因為預算啊!不能亂買東西,到超巿也是一直在比價,一開始付錢時永遠都不知道硬幣要拿多少出來?永遠都拿一張NZ10紙鈔,所以同學說大家來的前几週身上"零錢"特多HAHA,還有這裏的幣值只到0.1沒有0.01已經沒有"分",但是有些標價還是會有分,所以在付現金時如果你買了12.66的東西你付12.7,他們是不會找0.04的錢喔!可是如果你是買12.64那就是付12.6。如果你是刷卡或現金卡(直接從銀行把錢扣掉)就是都計價到0.01嘍!我那天去超巿時還一直心裏想怎沒找錢,心裏正OS這樣我晚上結帳現金會不平咧!同學們才告訴這些喔!

這裏是個水比牛奶貴(舉凡不環保的東西都貴,例電池四顆不可充電NZ17),看起來很科技(農業)但記憶卡還可以找到512M,相約不能約公園,因為公園四處有,無名的站牌準時的公車的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