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中,總有些不確定不清楚不知道
因為旅行本來就是一個冒險
但也因為有這些,讓這份冒險
多了份期待
紐西蘭的中心點Nelson 
也是 紐西蘭一年中日照最多的地方近2400小時
所以有人叫這裏Sunny Nelson
但我似乎不在那2400小時內

我一直以為這是什麼有名的地標,大教堂。。。但不是!!



在一路昏睡後,我睡眼惺忪的看著車窗外,從公路切入巿區,這裏沒有高樓
道路上也沒有太多車,看著行人一派悠閒的走在人行道上,我不會想到"上班"與"工作"
這樣的走在街道上就像呼吸一樣是那麼自然

你不用抬頭找著街道名稱,他用很復古的方式呈現在你漫不經心等待紅綠燈時





































大教堂前特拉法加街Trafalgar Street

下了車等著Paradiso(住宿地點)的人來接,而他們的車早就在車站等侯
看著那熱情的寫著Paradiso 的看板,連同行李一起上了車,隨後另一個外國女生
也丟上她的大行李,車子離開這些主要街道,外國女生跟司機聊了起來,原來
他們都來自德國,但他們仍用著英文交談,司機是在這裏打工換宿,女生則是工
作休假出來散心。看著車子開入住宅區,心裏OS這下要去巿區有段路了....
 

Paradiso 外觀,這間Backpacker Hotel算是很多外國人來都很喜歡住的地方
(http://www.paradisoapartments.co.nz/)
推進大門後,感覺這裏似乎有點年份嘍,厚重的木頭大門,推入後發現裏面
剛來的人還真不少,在Check in時本來我是要住到二樓四人房,只是在我費
了九牛二虎之力把行李帶上二樓後,發現四人房每個床沒有空的床位,又拿
著行李下來跟老闆娘說,老闆娘問我介意睡12人房嗎?若有現在可以直接
進去,不然我要等會,等他們的人清房間才知道那四人房還少一個(應該是
有人退房沒有帶下枕頭套與床單,打工的人也沒留意)
當下只想放下行李的我,當然OK,且12人房就在一樓,開心的走過去,
一進房裏面只有四個外國女生躺在床上看書,我看到還有一個下鋪的位子,
我實在不想再睡上面(經過皇后鎮那三天痛苦的上鋪生活)放下行李出門探
險去!老闆娘給我了一份地圖,教我怎麼走,連那邊可以買食材超巿Dairy等
都告訴我了...Nelson我來嘍!

這裏沒有高樓,望眼去都是平房,最多二層,但這裏大部份都只有一樓,與基
督城裏不太相同,此外我還發現了另一個不同


這不是牛奶或羊奶箱,是放回收的垃圾,在Nelson是放在這個藍色箱子中,
不管是紙還是瓶瓶罐罐,都放在這裏面,跟基督城裏的很不一樣,基督城是有
不同顏色的桶子,且比這個大多嘍~

Maitai River  往巿區的路上會經過個鐵橋,下面是Maitai River,此時平靜的印出天空的藍

因為中午還沒吃,先來Burger King隨便吃,重點是在這霜淇淋,套句廣告詞,為什麼吃這麼慢~
因為牛奶濃啊!!!


這裏的建築也多了分典雅

The Cathedral 石造的哥德式建築,可以俯視Nelson的街景喔!聽說做禮拜時
巨大的風管還會發出優美的樂聲,可惜我無緣耳聞!


這也是屬於英國國教的大教堂


夕陽將西下,教堂的另一邊
教堂位在山丘上,故有很好的視野,而山丘四週一樣是公園綠地大樹,
散步是一定要的嘍!

教堂正面,原來這才是正面><

從高處往下看,這個城巿宛如童話世界

音樂學校

實在看不出是學校

這也是學校


教堂旁的大樹
 

現代與古典


連牆上的時鐘都與眾不同

一個下午就在巿區裏閒晃,隨著太陽西下,氣溫也越來越低
晚上來到這家吃飯,是Host Mother介紹的,其實我找很久,因為找不到店名
也問了路人,但有人沒聽過,有人報了路我卻找不到路
終於確定是這家


但看了菜單發現怎跟Host Mother說的不太一樣,詢下現發現是換了老闆,店名也改了,只有當初有名的菜Roast Beef  有保留,雖然一客要價NZ15不便宜,但都來了就試吧!
 

 

我只能說這裏是吃氣氛的。。。不難吃,但沒有想像中的特別
原店名Victorian Rose 的美我想也一併的消逝了吧!

吃飽出來後,街上人已十分稀少,走回Hotel還有一段路
天色雖黑,但南方天空一樣總有一抹深藍
住宅區裏路燈少的可以,讓我不自覺的加緊腳步,再著
明天一早要早起,因為我要去Abel Tasman國家公園
我期待的行程之一喔!

See you so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