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Picton是個小鎮,為什麼我要到這個小鎮去?只因為這是我環南島的一個方向。
也有人說CHCH到Picton的搭火車,沿途景緻沒有高山火車那段來的美,但我選了火車,因為我可以望著窗看著海發呆(PS另一個原因是我買到便宜的火車票啦!)
為什麼要去品酒行程,我不是嗜酒如命,也不是為了免費喝到飽的葡萄酒,雲霧飄在葡萄園裏,真的可以像"漫步在雲端"電影裡那樣令人微醺嗎?!

 


Catch2009.05.16獨自旅行Day1

AM5:00 秋冬的基督城黎明仍似黒夜,將要離開住了快三個月的Homestay ,烤了麵包要帶到火車上當午餐,Host mother and father也早起,因為要送我去搭火車,因為住的地方離火車站有點遠,Host family 讓我省下了計程車資,希望我能玩的更盡興嘍!

火車站不大,真的不大,在櫃台6:40才會開放check in ,搭火車需要劃位,大型行李要另外掛,這裏的月台沒有層層柵欄分隔旅人與陪同的人,車掌也只有一位在一旁任您詢問,與Host Family 討論著各地的火車文化後時間也不多,不捨的道別後上了車箱找到位置放置好行李後,Host mother 透過玻璃要我好好保重,此時我的眼淚已在眼框中打轉,因為他們待我真的很好也教了我很多,讓我認識這個城巿,這裏的文化,也讓我一直有再回到這裏的念頭,不止是因為這裏的美景也因為他們。


火車上的位置,如果你是一個人,別擔心太多,他們都很愛聊天的!


CHCH的日出,CHCH(Christchurch)花園城巿,公園多又大,樹木多又高,草坪多大綠
且高樓少,噪音少,你說走在這樣的街道,不幸福嗎!?

在車上,對座是一個出生於但尼丁還曾於北海道擔任過雪地救護人員的旅行者(就叫他但尼丁旅者吧),沿途很好心的介紹我窗外的景致,車箱內有一群聊的十分活潑的長者,外面的景色他們說都看了好几回了,這個路桯是他們十分喜愛的呢!
這段路程也許沒有高山火車的壯闊,但海岸線的變化,與沿途的城鎮卻相當純樸,且就在鐵道旁的岩石上,軟皮海豹就這樣成群的躺在那,看著火車經過,這一天一班的火車不知道是否也變成海豹們的觀光人類的重點?!
經過一段又一段的隧道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景致。晴天,海洋有著不同的藍;陰天,岩石海浪有著另一個色調。
過了產鹽的小鎮,這裏的曬鹽,顏色不太一樣,帶著淡淡的紅磚色,對面的旅著說著鹽的名字,我是滿臉問號?透過比手劃腳,我猜應該是有人加在牛排或魚上品質不錯的鹽。


這麼小的月台,一樣天天上演的別離

嗑掉我早上準備的土司後,也慢慢的離Picton近了,跟但尼丁旅人告別後,下了車各自往不同的方向
他背著一個登山客的包,我則是大包小包是個很慌亂的遊客,還在月台找著方向。


Picton火車站

Picton 是南島連接北島,橫越塔斯曼海峽的起點,在i-site發現這裏是健行者的天堂你可以搭著船遊有峽灣美景的夏洛特皇后灣,且不論天數多或少,也可以採健行的方式從高處眺望峽灣也是另一番美景喔!
(PS因為我只待在這一個晚上,沒有機會到Queen Charlotte Sound看看,健行與搭船是YHA的一個英國女生推薦我下次可以試試的行程喔!)

Picton 的i-site:在紐西蘭旅行第一件事要會到i-site問資訊找資料喔!

搞清楚東南西北後,我找到我住的地方
房間很乾淨,離火車站不遠,YHA也在附近(但當時YHA比較貴,所以我住這)

下午的Picton飄起了雨,我2點有一個酒莊導覽行程(wine ture By The Sounds Connection),但這樣的天氣讓我有點擔心。。。。

我站在Lodge外,等著導覽的車來接我,還在想不知道這團有多少人一起前往時,一台九人座廂型車停在面見,喊了我的名字,開車的是位阿姨Catch,但車上沒有其他人,我問還有要去接別人嗎?她說沒了,原以為今天會有2~3位,但天氣加上這個季節是紐西蘭旅遊的淡季,所以只~有~我~1~人。沒想到變成了我的個人行程,我坐在前座,跟著Catch前往這個雲霧之灣-Marlborough馬爾堡


往馬爾堡的路上有一個奇景,Catch特地還帶我來看,不知從何時起,路過這兒的旅人或路人,留下一隻鞋,當然如果你願意你也可以交換一隻回去,很特別的景像,Catch說跟往Mt.Cook 的路上一樣也有一個地方,旅人留下內衣掛滿了著個柵欄.....原因不詳,也許Just for fun...


葡萄園

路上左右二邊不時的出現葡萄園,


黃色的綠色的色塊,散落在這塊特別的土地上
遠方層層峰戀相連的是Richmond山脈,特殊的地型,讓這裏三不五時雲霚繚繞,也造就了這裏相當多種類的葡萄與不同手法釀製而成的葡萄酒

第一家到的是一家全是用橡木桶的木頭製成的酒莊,頭一次試酒,雖然不愛那口感,但我還是喝完了,Catch見我面有難色,告訴我,不喜歡就吐掉不用喝完沒關係,我卻心疼這些倒掉的酒,所以告訴她我不太能喝,淺嘗即可,不用倒太大杯,不然倒掉多可惜咧!
但在第一家喝了二~三種後,我已微醺,跟著Catch逛著這家酒莊的地下酒窖,在酒窖有陣陣的木頭香味,很多橡木桶都是很有年份的喔!

離開了第一家,Catch説帶我去另一個她很喜歡的酒莊,Owner都是醫生,Forrest酒莊,他們有很多很特別的酒,且這裏的庭院造景都是他們自己動手,外頭的雕像也是由他們的人完成


他們刻的是一種從歐陸馬(米白色)的石頭,用挫刀刮過就會變成粉,質地很軟但即使在外頭吹風淋雨,雕刻物還能保存500年喔!
我愛上這家的冰酒,帶了二瓶要回CHCH跟朋友分享。上了車,Catch說Marlborough另一個特產是橄欖油,這裏的橄欖樹比較矮,但品質一樣相當不錯。

原本陰暗的天空,突然放晴後,又像翻書一樣,飄起了小雨,遠山的雲霧又層層將山脈包圍住,
我看著葡萄園中有一支一支很像風力發現的那種風扇,我好奇這到底有什麼用途?
Catch說是為了將霧霜打散掉,怕他們落在葡萄藤上凍壞了它們,她說如果真的降下很冷的氣團,你會看到另一個壯覯的景象,數百台直升機盤旋在整個Marlborough地區,也有可能是徹夜不眠,只為了照顧這些葡萄藤。

Forrest酒莊一角

慢慢的我們往Picton方向回去,Catch還告訴我,葡萄園外圍很多人會種玫瑰,除了美觀外,還可以用來判別這塊土地的狀況,若玫瑰長的不好,當然今年的收成可能不佳更慘的是葡萄也可能病嘍!

逛了一個下午,我餓了!Catch帶我到一個Village休息用個點心喝個茶


我最愛的SCONE

回桯Catch還摘了一個毛利人自家都會種的水果Fejioa,外觀像土芭樂,吃起來也有像酸酸甜甜有水份的芭樂+釋枷,但不像我們吃芭樂不吃籽,Feijoa是要吃籽,肉跟皮不要吃.....很妙的水果

回到Picton這裏下起了大雨,但仍很開心跟Catch有了一趟知性又感性的酒莊行,也許因為有點茫~
所以居然可以跟Catch聊了很多,也許我喝不出來每支酒的等級,但他們不介意,只要你喜歡,每支酒都是每個人心中的特級品,由你收藏自己喜愛的,如果我在這趟旅程裏,收藏了我心中最美好的回憶片段。

回到住的地方,原本只有我一個人的五人房,已客滿,大部份都是來健行的,但今天的天氣讓大家有點沮喪,他們跟我一樣早早入睡,我睡在窗邊,外頭刮風又下雨,讓我想到台北的颱風天。。。。
只希望明天一覺醒來,是另一個景象的Picton出現嘍!

 
待續~
明天會是好天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