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765.jpg  

Homestay 往CCEL的路上(PS這不是Homestay)

像回到第一次上學,跟著媽媽走到國小教室等著老師。。。。
認識新同學。新環境


在第一天努力調完時差後,星期日Jackie and John帶我到Art Centre走走,離Cathedral Square不遠的地方,在Center後方小巷子內有一條小小的"美食街",這是我來這的第一餐外食,一餐NZ8元,一個Lebanon食物,像可麗餅的形狀,但餅皮比墨西哥捲餅再厚些再Q些,中間塗了白白的(很像希臘式的醬),放上一堆的青菜及雞肉(你也可以選牛.羊--沒有豬..),份量不小,Jackie點了一德式大蒜奶油醬的面包而John則偏愛泰式炒飯,帶著食物,來到Center 中庭的大樹下,外頭是陽光藍天,但一點也不熱,還有微微的風,在異國吃著這另一個"異國食物"感覺很神奇,真的因為航運之便,食物也跟著旅行了。


只是吃到後來覺有點鹹,好在有帶水,在基督城水是可以直接喝的,帶個瓶子杯子,水龍頭開了就能喝,所以買水是件不智之舉,且水十分貴,還比牛奶貴咧!!在吃飽休息時身邊的海鷗沒有滅少過,一隻飛來又一隻飛去,一群海鷗在這裏圍繞著,每隻都不怕人,且盯著食物跟你那小小的眼神告訴你,他想吃.....;從停完車走來這裏,一路上沒有麻雀,只有海鷗,我第一個念頭是:這裏離海很近嗎?(因為在台灣只有在海邊及漁港才看的到海鷗..),但事實是因為食物造成了這群鳥類在巿區四處飛翔....(那肥滋滋的海鷗,那二支細細的鳥仔ㄎㄚ怎撐起來那身軀....)

要上學的前一天還在擔心怎麼去學校,雖然有地圖,但真的來到這個右駕的城巿,連方向感也跟著混亂了起來,過馬路先看那一邊?走路到底要靠那邊?坐在車上的後座也要綁上安全帶?怎大家踩油門像不用錢....??
很多的問號,都在往上學的路上Jackie一一告訴了我,也順便帶我知道公車站牌

IMG_8768.jpg  

這小小一塊就是站牌(這裏神奇的事容後再述)

像回到國小上學,跟著媽媽聽著媽媽交待注意事項,走在Jackie身旁,她說別太緊張,如果真的忘了回家的路記得打手機,或找路人問,學校分班考試不用太害怕,有問題一定要問老師問清楚。。。。
我忘了我們走多久,進了學校,看到其他剛報到的學生,大家十分安靜的坐在教室,亞洲人居多,再來是中東學生,路上聽到的都是英文> <"看著其他要去上課的學生,想著未來的三個月我也是這樣嗎?我也能用英文溝通嗎??
分班考後,因為我選的是讀與寫。所以是300B2早上九點半上課.四點下課.一點吃午餐.....
(600是程度最好100是入門,A班是注重聽說B班是讀寫)
同學有誰..不知道要等明天進了教室才了
中午來到Cafeteria用餐,都是漢堡或派沒什麼熱食,壽司也貴,挑了一個最便宜的漢堡NZ3.5,沒飽!忍著回家吧!
第一天不上課,只分好了班,認識學校環境,學著怎麼看課表,怎麼用自習室,認識行政人員後就放我們回家了,這時天還很亮,很像台北下午一二點的感覺,不像三四點的陽光,拿出了地圖,慢慢慢走回家去,一度覺得。。有這麼久嗎?我錯過了嗎?路上的車不多,人也不多,只有稀疏的几個人慢跑運動著或溜著狗狗跟出來散步的....終於在天色出現一點點彩霞前,回到了家門口,開了門
Jackie和John 同時問了我
How was your 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